KAZAKY: Shock’n Awe from the Eastern Block

流行音樂史永遠充滿驚喜。YouTube打破傳統藩籬,提供全新概念的平台促使各種不同的影片有如病毒一般的快速散播到全世界。最明顯的例子就是”小賈斯汀”的崛起以及音樂產業的快速交流。2010年9月這個非常有才華的烏克蘭團體KAZAKY,發表了出道單曲”In The Middle”。短短的2分33秒中出現融合酷炫背景纏綿誘人的鏡頭,以及顛覆男孩團體的應有的性別取向及造型演出。在3百萬點閱率下“dance, dance for me baby!” 已經變成新的“relight my fire”.,這只是剛開始!!

1.jpg   

你們的構想是如何產生的?

早在成立這個團體前我們就已經是朋友了,直到時機來臨,我們的構想才得以成真,KAZAKY就此誕生。

 

從網路發跡是什麼感覺?

在我們完成首場LIVE演出以及雜誌專訪後,我們不再是網路虛擬團體了, 我們已經準備好網路以外的企劃了。再團體成立時,我們就計畫好巡迴演出以及所有的一切,現在我們正在進行中。

 

你們的定位在哪?舞團或歌唱團體?

我們並沒有將這兩種概念分開,他們是齊頭並行的。確實起初我們都是舞者,但是現在我們是藝術表演者。我們並不希望聚焦在某些特定的東西上,我們的創意是建立在音樂、舞蹈、風格或更多元素。當這些融合再一起時,就是KAZAKY。

 

為什麼是KAZAKY?

其實我們跟歷史上的哥薩克並沒有關係,我們使用的完全是不同的名字連發音都不同。事實上我們的名稱有某種程度上是受日本的語言及文化所影響。

 

哪些事物啟發了你們?

創造獨一無二演出的慾望是驅使我們前進的力量。我們不斷受身邊各種事物的啟發,那就像是一種無法控制的能量,有時候出現的很突然,但總是帶來不同的驚喜。

Artur-Gaspar.jpg  

他們的性別取向討論以及火辣性感的表演迅速在部落格圈裡四處竄燒,快速蔓延的言論不禁讓我們想,他們怎麼可以做出這樣的演出!! KAZAKY都是超人啊!! 他們讓穿著高跟鞋表演特技舞蹈就跟呼吸一樣自然。他們的舞蹈是建立在經典的舞蹈動作上,然而在大衛.拉夏培爾紀錄片「街頭舞魂Rize」之前幾乎很少看到如此令人驚嘆的舞蹈,更同時展現出神話中近乎完美的男性軀體。無庸置疑的KAZAKY大膽的為進入全球化的世界帶來不同的視界,有人說它們把烏克蘭帶到主流文化中。從第二支單曲”LOVE”超過4百萬的點閱率,登陸iTunes、進入各種排行榜、源源不絕的商演、國際知名的俱樂部演出、參加時裝周的表演,就可以明顯的看出地理位置已經無關緊要了。


對你們來說,時尚代表了什麼?

時尚在我們的企劃中一直佔有一席之地,也是我們的形象之一。但是很重要的是,服裝造型方面必須是舒適以及不能影響到我們在舞台上演出。參與時裝秀是很重要的經驗,從Anouki Bicholla 到最近DSquared2在米蘭2012春夏時裝秀。在未來我們計畫參與更多這樣的活動,這非常有趣。

 

誰幫你們設計最初的造型?

我們沒有跟特定的設計師合作,但我們有一位很有才華的造型師Anna Osmekhina。她幫我們打理表演造型,因為他很了解我們的風格,所以我們很喜歡也很放心跟她合作。

 

聊聊你們的高跟鞋吧~

起先就像開玩笑一樣,我們再排練的時後穿上高跟鞋並試著舞動,剛開始有點可笑,但是我們卻發現高跟鞋會讓動作更加的流暢,5吋半的高跟鞋(太恐怖了|||)是最合適的高度。現場演出我們穿運動鞋跟靴子表演,高跟鞋當然也不會缺席,因為這真的非常有趣。

Kyryll-Fedorenko_noise.jpg  

雖然KAZAKY已經做好萬全準備在國際上發光發熱,但是在前蘇聯體系中,依舊有許多挑戰需要克服。儘管他們聲稱團明並不是要挑釁某些團體。哥薩克在歷史上是一支有4百年歷史的正統基督教軍式風格的民族,他們正在新的社會新的文化中正在重建形象。所以當KAZAKY前往南俄哥薩克民起源處演出時他們以及粉絲們都遭受攻擊威脅,所以取消了演出。這是在當下流行文化與傳統中常見的衝擊。

Stas-Pavlov.jpg  

巡迴演出的生活如何?

我們都準備好而且都喜歡巡迴演出,如果這樣還有抱怨的話就不太對囉~你必須完全的專注,不能被其他不相關的事情影響。每一場演出都是為我們下一場的表演充電,所以巡迴演出中我們有源源不絕的能量。

 

你們如何劃分團隊中的職責所在?

我們從來都沒有團長這種概念,就只有”我們”。團隊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有四位獨立個體:Oleg、Artur、Stas和Kyryll。我們一起貢獻想法一起工作。

 

你們期待在美國的首演嗎?

當然!7月15,16日兩天在紐約,接著在邁阿密有另一場表演,之後我們會分享在美國的經驗。

 

你們想要代表烏克蘭參加歐洲音樂大賽嗎?

我們常被問到這個問題,不會,我們沒有計畫參加歐洲音樂大賽,我們不需要參加。

 

有想過未來的發展會如何嗎?

不管如何,我們會在舞台上、有新歌、新專輯、新的影片...只要有粉絲的支持,所有的一切都可能發生。

Oleg-Zhezhel.jpg   

原文請見DEPESHA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zaky
    全站熱搜

    小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